击缶闲人

  恶搞,不正经。很多雷,注意闪。







                                        《神仙哥哥》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个山庄叫“完美山庄”,庄里有个孩子叫西门小吹雪,他就是那个山庄的主人。

      平时西门小吹雪出门碰到邻居问他是哪家的孩子?他都会回答“我家在‘完美山庄‘。”可惜西门小吹雪小时候口音软糯后来又正在换牙,牙齿漏风一直没说清过,人们都听成了“万梅山庄”。等到他能清晰地发音了,村里人都知道他家叫“万梅山庄”了。

      西门小吹雪“好气哦,我家一株梅花都没有好吗?为什么我命名的'完美山庄'这么好听没人理解呢?”。

      于是西门小吹雪感觉空虚寂寞冷天下无知音,逐渐不怎么同村里人说话也不怎么出门了。变成了一个小宅男。

       这天小宅男吹雪正在自家凉亭里咬着桂花糕看星星。管家告诉他今天是七夕,一个小孩子可以吃糕点的日子,在凉亭里摆了各式各样的糕点。有水晶糕、酥山、琥珀糕、流云酥、灯芯糕、九重红莲塔、莲子冰心饯、猫儿卷、桃花奶……西门小吹雪觉得管家大概还把他当一个小孩子吧?看过书的都知道七夕是知音人终成眷属的节日好吗?他在《桃花侠大战菊花妖》的话本里就看过,桃花侠给菊花妖送彩带然后化敌为友两个人在一起牵手回家了。《古楼祭司传》里也描述过当女词人谢嫣嫣七夕对着月亮赋诗的时候突然从月亮上走来一个黑衣的仙女姐姐和她一起合诗对唱,从此谢嫣嫣人生不寂寞了。独自一个人在凉亭里啃糕点的西门小吹雪想着想着不禁悲从中来,书里的人都可以有知音相陪,为什么自己要在节日一个人吃着一大桌的糕点?好像嘴里的桂花糕都不甜了。西门小吹雪低头摸摸腰间的玉带灵光一闪,想起管家说七夕可以用丝线乞巧,那岂不就是可以用丝线乞知音?现在没有丝线,腰带也是可以的吧?抬头看了看星罗棋布的天际,小宅男吹雪默默在心里许了一个愿。

      然后?然后他就看见黑黑的天际,璀璨的像棉花糖拉出的丝做成的银河上出现一个耀眼的小点。小点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到最后化作一团白光落在了他的怀里。西门小吹雪揉揉眼睛,发现这并不是自己的幻觉。那白光落在他怀里以后又越化越大,越来越亮,从怀里柔柔升起落在身边的台阶上。“刷——”的一声过后,亮到刺眼的白光消失了,只剩一个白衣的仙人亭亭迎风立在台阶上。

     “嚯——原来银河里上真的有仙人啊?”西门小吹雪激动了,叫着“仙女姐姐”对着一步步轻飘飘踏上台阶向凉亭走来的仙女姐姐猛扑了过去。

      未果。

      小宅男吹雪被自己口中叫着的“仙女姐姐”提了起来。

      叶孤城皱了皱眉头,看清眼前是个小娃娃放轻了语调“我是男的。”

    “神仙哥哥!”机灵的小宅男吹雪从善如流对着眼前的银河里来的白衣仙人喊道。

    “神仙哥哥,你是星星们派来看我的是吗?我刚说太寂寞了许完愿,你就从银河里掉下来了!神仙哥哥你好漂亮!我请你吃糕点!”西门小吹雪纵使刚被放下也丝毫不惧怕,立刻举着沾满桂花糕糖屑的手抓紧神仙哥哥如月光般丝滑整洁的袍角。

       叶孤城表示,他并不很想吃糕点。修炼到他这种程度,根本不用再吃东西了。

       不对,这不是重点!

       刚刚他正在飞舟上修炼,突然就被排斥出了飞舟。还被一种牵引力拉扯到了这里。难不成真是这个小家伙在召唤他?可他也不是


TBC

下集请期待明年七夕节或者这个中秋节,可能会讲个神仙哥哥奔(si)月(ben)的故事。

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