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缶闲人

【西叶】雨后的秘密

       七夕快乐!

       先说好有什么不规范的希望指出,给点指导意见啊!本文就想表达西叶老夫老妻携手听雨,内心无比安逸。没啥实质性内容。单身汪给西叶笑了一个。希望大家多产产西叶,人人吃饱!七夕快乐,不听太太!


【正文】

       山中多急雨。

       西门吹雪和叶孤城饭后从城内行来刚好赶上了山雨。雨点渐大,不出一刻骤雨即将倾盆。西门吹雪剑术早有小成,用内力御雨是不成问题。但叶孤城年前剑伤才恢复,而今还未全好,西门吹雪不欲他动用内力御雨,拉着他进了山间的”问雨亭“暂避。

       说是暂避,一坐下来,西叶两人听着雨声遮天蔽日涤荡天地,隐约似是有节律、成乐声,倒是有趣。听雨闲聊时间一长,叶孤城伤病在身,力乏,西门吹雪照顾病患,少休,两人都睡去了。

       猛地,西门吹雪从梦中惊醒。感到左肩部一片酥麻,一转头,叶孤城还像之前一样安安静静倚在他怀里昏睡。倚靠的身形让西门吹雪能清晰地感觉到叶孤城的呼吸起起伏伏又安宁惬意,如这噼啪骤雨中激起的山雾般蔓延到了他的心里。

       感受到腿间有点异样,西门吹雪低头看了看。先前避雨闲聊时叶孤城编制了一个小巧的翠绿草笼子,此时早就从叶孤城手里松脱,滚了出来。正好被西门吹雪衣摆中间深陷的褶子兜住,堪堪停在了腿间。西门吹雪冷静了一会,勾了勾唇角,拿起这个橘子大小的草笼左右摆弄。他不曾想到叶孤城小时候竟还曾编织过这种玩意儿,直到如今年岁渐长也没有忘记。看不出平日里冷静自持的白云城主,幼时竟也有如此童趣的一面。

       ”想必孤城幼时家庭和睦、父母恩爱,应是犹有一段难忘的童年。现今午后在这山腰亭中避雨,他也不吝与自己分享一二。“

       想到此处,西门吹雪心里一暖,抬首望向身边的叶孤城。

       此时万籁俱寂,唯余雨声簌簌,四周是一片承露的苍翠,眼前是白衣黑发的人,情不自禁地西门吹雪吻上了叶孤城额头。

       “还好,他还活着,还和自己在一个世间,甚至还在自己身边。”心底蔓生出了一丝满足。满足命运给了自己一个对手,一个知己,一个比情人更可爱的心上之人。这丝满足,让紫禁收剑时冻彻心扉的寒意彻底从心间褪去。

       “嗯……”。

       身边人悠悠转醒,西门吹雪此时才发现,自己激动之下箍住叶孤城太过用力,他已然醒了。

       “西门…何事?”

       叶孤城端坐起来,理了理衣襟。

       此时雨声已渐淅沥,西门吹雪看看天色渐暗转头对叶孤城道”天色已晚,再等片刻雨停了,我们就回吧“?

       ”嗯。“略微颔首,叶孤城彻底醒了。

       整理完自己的衣襟,叶孤城抬手抚上西门吹雪肩膀,细长有力的手指在西门吹雪的肩头捻动按揉起来”睡了许久,西门的肩头想必是麻了“。

       替西门吹雪按完了肩头,叶孤城却也没有拉开距离坐开去,反倒是向西门吹雪那边靠了过去。自从被西门吹雪救回,这一年来无事。被西门和昔日下属族亲一致勒令修养,日日和西门吹雪耳鬓厮磨,早已互相习惯了对方的亲近。

       山间雨后寒意微微,而身旁西门吹雪体温清爽滚热让人不自觉地偎过去。叶孤城挪了挪身体把之前露在雾气中的背部微微靠向西门吹雪。那是让人不自觉贴近温暖的源头。反正,此山为白云城所有,只有山顶一处府宅平时罕有人至。反正,此处没有他人。

       西门吹雪被叶孤城微凉的后背靠着也不在意,反倒是拢了拢叶孤城的肩膀,平日握剑的手沿着衣衫上下滑动着,内力蒸腾缓缓消去了叶孤城外侧衣袍间的氤氲水汽。

       ”我的病人,自然不能着凉。“西门吹雪满意地看着完全放松配合的病患暗暗点头。要知道,一年前他刚把叶孤城救回来的时候,对方可没有什么生命垂危、重病需要好好休养的自觉。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等西门吹雪给叶孤城运气,脉行几个小周天完毕,淅沥的小雨早就在山谷里蒸腾干净。暮色已被夜色席卷,亭周虫声窸窣,远处小道两旁依稀可见点点萤光亮起。

       ”我们走吧。“叶孤城和西门吹雪一前一后步出凉亭。

       雨后山夜却也不见沉闷,许是雨去云疏,西叶二人步出亭后所见天穹繁星点点如洗,举头望去夜色最深处银汉铺排横越天宇、如雾如纱,期间星子闪烁星纱海潮,端得是星河浩瀚夜色迷人。

       叶孤城偏头,看着仍盯着夜幕的西门吹雪,忽然想起午间在酒楼用膳倚栏休憩时所见所闻。

       ”今日是七夕!“

       ”是。“

       ”你看这满天穹宇,浩瀚星河可还喜欢?“

       西门吹雪回头紧紧望入叶孤城眼中,答道”自是心悦“。

       ”那你把午时编的草笼给我罢。“

       西门吹雪挑了挑眉,从自己收拢好的袖中拿出一枚碧绿小巧的草笼递到叶孤城手中。

       叶孤城拿了草笼也不做声,转身一路轻功翻飞在山林间。广袖翻转,闪转腾挪,一席白衣如云雾飘摆,所过之处林间闪烁如光纱的亮点就尽归入其袖中。待到他再落在西门吹雪面前,只见他手腕一翻转,玲珑的草球赫然已经散发出柔和的光晕,其中萤光明明灭灭正如银汉星子一般。

       ”且做回去路上的照明吧。“叶孤城说着把草笼放回西门吹雪手中,如玉的脸上不见一丝红晕,眼角却擎着笑意。

       ”自是多谢城主为我摘星引路。“微微一揖,西门吹雪顺势握住叶孤城的手,把萤灯换到一边。

       孟秋夜风袭袭,吹起了两人的衣摆,却吹不开手心的热度,吹不去眼角眉梢的惬意。

       月上中天,山顶的一处小院中萤光此起彼伏,窗檐下一角,不再发光的草笼静静的立着。更深处的床帏里,一枕两人,呼吸交缠。

 

PS:其实里面应该隐藏个口味“清新”的肉什么的。不会写,手速扑街,有缘再说吧。大家努力产粮吧,加勒个油!


评论(8)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